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咖啡玩具EES200三部曲(Part 3 for EES200)

現階段的咖啡萃取狀況(僅搭配新把手新濾杯細的鐵絲濾網這三項修改)
豆子是中烘培的:瓜地馬拉 薇薇特南果 Rio Azuel合作社
The following coffee made by EES200 with 3 changes :
(i)Breville ESXL800's portafilter
(ii)La Pavonithe's Portafilter Basket,(iii)add the material net above current group.


同時給其他想要小改裝的EES200用戶一些參考資訊:
(If you want change your group become better, following other machine's units info maybe can help you.
But not each units fit or work well in EES200 becuase the group could be not all same with otehr machine's units.)
查詢網路上其他家用義式咖啡機的出水頭總成照片,發現他們的內面都是平整的,
所以它們搭配平面的分水濾網(至少兩個出水口以上)自然很搭~



可是EES200的出水總成是內凹的,後面的文章可以搭配自制分水濾網:

底下有賣分水濾網,但是尺寸不是符合ESS200,建議如上自己diy,詳看下篇Blog文章

http://www.lapavoni.com.tw/layout/product/detail.asp?gid=34&pid=302



這裡也有兩款無底把手,一樣是三溝槽結構,但是尺寸還不知道是否合EES200
http://www.lapavoni.com.tw/layout/product/detail.asp?gid=70&pid=659


PS:補充細部照片;
拆下EES-200後發現,出水孔好像偏左邊(畫面中左上那一個黑點就是出水孔)
只要您夠細心,多注意每個小細節,您還是會有大發現.
If you care about each small details,you will find out more.

14 則留言:

gundam 提到...

阿山
我才要謝謝你,告訴我有我目前用的一台咖啡機。
我才進入義式咖啡的世界。
您也很厲害,會做蛋糕,製作咖啡。
我心中的完美搭配也不知道何時才會達到~
對了,您買的是下面這款classic嗎?
我覺得這款造型很經典。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ACAC1K-A17924179&SR_NO=ACAC1K&ROWNO=28
如果901N和900N差價不大,建議買901N刀盤是義大利更棒。

匿名 提到...

哇!真的買咖啡機自己煮喔!
我自從加拿大回來就很少喝咖啡了,
因為,味蕾被寵壞了,一般的咖啡喝不習慣了
在咖啡店打工的關係天天喝,
最高記錄一天喝了二十幾杯吧!
印象最深刻的是喝了Double expresso喝得我心悸,哇!天啊!我已經喝到這個程度了,這…還這麼強喔!點這個咖啡的人會不會中毒太深了啊…

匿名 提到...

版大:搜尋EES200馬上就看到你的文章,所以很想要請教一下,我喜歡喝咖啡,但都是購買現成的,目前想要自己學煮咖啡,所以入門想要購買這台咖啡機,不知您是否推薦?這台咖啡機可以如你所說的小改裝嗎?您之前使用這台咖啡機的時候有改裝嗎?謝謝

gundam 提到...

這台入門非常超值,記得要買一台好一點磨豆機搭配。
沒改裝出水濾網也是可以。
不過,過濾杯和把手真的強烈建議換掉(至少濾杯)
新機器記得開機程序完成後,先放水一分鐘除了清洗鍋爐和管路外,也把水跑跑,算是機器的 runin磨和。
加油~

平凡最幸福 提到...

請問gundam,我很想買ees200,但不知你強烈建議要換的濾杯跟把手哪裡可以購得呢?又價格約是多少銀兩呢?

gundam 提到...

很多篇文章都有提到過囉~
小弟的廣告嫌疑就太大啦~
底下的文章看一下應該就會看到
http://gundamcofee.blogspot.com/2008/04/ees200part2-to-modify-my-ees200.html#comments

禹玥 提到...

新手想請問一下,這台機器該怎樣清洗比較好,這台機器可以逆洗嗎?還是有怎樣比較好的清洗方法?請前輩告知一下!

gundam 提到...

我記得這台"應該"可以支援輕度逆洗.
因管路設計沒有大型機器複雜.
逆沖洗的程度可能和大興機器有差,加上很難買到小尺寸的逆沖洗濾杯.
要確實沖洗應該不容易.
但是可以建議沖主完畢,就是記得放水,然後上把手換上單濾杯,沖洗一下,插拭乾淨.
然後用量不大的朋友,兩各星期至少拆濾網下來擦拭一下.
這樣應該能環算能保持衛生
至於把濾杯封住,怕會爆把手噴水出來.
還是不建議~

禹玥 提到...

謝謝您的回覆,給了我很好的經驗,我有試者拆濾網下來,但螺絲解開後,好像不會直接落下(好像卡在上面),請問如何輕鬆的拿下,我怕損傷機器。

gundam 提到...

之前適用一字起子把他剝下來。
不好拔可能有咖啡垢卡住。
如果每次萃取完都有放水沖洗,應該用洗過的手指頭就可拔除。
您試試看

匿名 提到...

内容很豐富喔,值得一看,繼續努力吧!conversetimberland为您加油喔!期待您的更多好文章!

小梁 提到...

想請教一下,我目前是用ees200
我都用double濾杯來萃取30cc而已,
咖啡豆大約10g,用900n磨過填壓完大約濾杯的8分滿左右,
這樣咖啡豆會太多或太少嗎?
謝謝喔!

小梁 提到...

另外想請問,換了新的濾杯與把手後,
流速是不是會比用原廠的還快呢?
味道也會較原廠的重跟苦是嗎?

gundam 提到...

原廠濾杯搭配900n根本無法發揮,口味
和新舊濾杯子無關,但是改裝的濾杯可以讓你有機會喝到更多的層次和質感,但填壓的粉和力道你必須適當的修正,磨豆機(900n等級還不差)可以磨蠻稍微細一點(搭配稍重一點的填壓),你的咖啡一定會讓你感覺不同的層次,當然新鮮的好咖啡豆,才喝的出以上的差異,別用開了半個月,或是一年前封培的豆子來比較上面的差異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