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咖啡玩具EES200的Crema(Crema from EES200)

現階段EES200的crema ( Coffee Crema from EES200) :
昨夜義大利咖啡實驗室的豆子用完了,只好換上新鮮老是備受質疑的星巴克中檔位阿拉伯摩卡聖那里豆.
(保存期限8月,算是台灣當地能買到比較新鮮了).
萃取後crema顏色看來是不夠鮮紅,
因這款採用日曬法的阿拉伯豆子口感有種水果的甘香可可香味的是我再次購買他的原因.
希望下一包豆子採新鮮豆更高的豆子會再補充一次萃取照片.

ps: 前次喝的瓜地馬拉 薇薇特南果 Rio Azuel合作社的豆子是的確比較新鮮.
http://www.coffeelab.com.tw/shop/flypage.php?p_taste=11&p_no=24
從烘培買回家後第5天吧, crema就比阿拉伯摩卡聖那里豆好不少.口味帶著果香搭配牛奶竟然意外的調和~
希望店家能繼續引進Rio Azuel合作社的豆子


This crema isn't be best yet.I will try do better crema next time.



這次使用的是星巴克 阿拉伯摩卡聖那里
Arabian Mocha sanani
烘培度:大約深城市烘培
詳細請看原廠連結:
http://www.starbucks.com.tw/our_coffee/our_menu_board/Arabian_Mocha_sanani.asp

如果說薇薇特南果給我的感覺是櫻花.
If Guatemala Huehuetenango RA's coffee bean give me the following image.


那阿拉伯摩卡聖那里就是在古意中間帶著一股清香.
Then Arabian Mocha sanani's coffee bean give me the feelin like following photo.



希望這個部落格文章能像一個小綠芽在您心中發芽成長.
Hope this bloger give you a the feeling to grown up

18 則留言:

Mr.Cake 提到...

玉璽,夠專業的報導,
只能為你繼續的專業加油,
期待你的升級囉
我將你的網誌加到我的部落格連結了,
http://cake673.blogspot.com/
希望讓我朋友也分享到

gundam 提到...

阿山
謝謝你的相挺,我咖啡也是努力學習中~
好棒的分享文~
期待您的蛋糕製作文章出爐和咖啡二號機出來~
有空要常來坐坐~

匿名 提到...

Tom兄 您好
看了你的文章後,也敗了一台EES-200
煮了兩次....味道都不對
煮完後,濾杯內的咖啡還是濕的而且有水
請教一下,我是哪裡出錯了?
Thank a lot

gundam 提到...

確認一下研磨度是不是過細?
還有沖煮完畢後,是不是有打奶泡,會讓咖啡餅
乾一點.(放久一點就乾了)
說實話也不用太強求咖啡餅的製作.
咖啡好喝更重要~

匿名 提到...

我的拆下來...應該是說"濾杯裡還有很多水"
想在向你請教一下
咖啡與水的比例?是要依據咖啡豆的特性嗎?
thank a lot

gundam 提到...

Dear John
咖啡與水的比例?
不太理,若問沖煮完畢後咖啡濾杯內水殘留多少和咖啡餅的比例~
這小弟就沒有研究,小弟只有研究EES200如何沖煮出好喝的咖啡,沒有深入研究咖啡餅這項課題抱歉~

匿名 提到...

抱歉~
造成您的誤解
是指咖啡原豆與水的比例,非渣
正確的說法是
一般義式咖啡的用水比例,例如
星吧克就說..10克用180ml的水
沖到現在...非常灰心
比買過濾包還難喝
感謝您不厭其煩的回覆

gundam 提到...

抱歉~
小弟的誤解造成錯誤的回覆和想法。
小弟沒有當初EES-200的萃取記錄(不過實機再朋友那邊使用操作還算很熟練)
先以 OSCAR為例,咖啡粉 8g然後義式咖啡機開始脆取直至咖啡液體便淡之前或左右就停止萃取拿走杯子,小弟使用新鮮的咖啡粉約略可以萃取 20g濃愁的咖啡液體。然後我用鮮奶打奶泡加入咖啡,咖啡自然回甘。
若不喜歡加鮮奶又怕咖啡太濃愁,可以加熱水稀釋。
口感絕對不差,與你分享,加油~

匿名 提到...

真是感謝~
昨天我老婆還說...為何跟外面7-11的差那麼多?
我曉得問題了

kevin.e168 提到...

你好~
我也買一台EES-200
不過我用不知是不是摩太細或是壓太緊~咖啡出不來~用滴的~
然後摩粗一點~發現咖啡出來不濃綢~
請問用這機器要怎麼泡才能像你們形容的那樣棒ㄋ~謝謝~

gundam 提到...

Kervin
您的磨豆機是哪一款?

kevin.e168 提到...

我都拿去星巴克磨豆子~
新買EES200後我去磨了三種粗細~
1.)不過濾出來感覺都沒有濃綢感~
2.)咖啡味道粉淡~~~
3.)您建議買那台摩豆機好ㄋ

我是初學者問題比較多一點~抱歉~
如能登門拜訪您更好~謝謝~~^_^

gundam 提到...

建議買一台磨豆機吧~
星巴克的研磨粗細鐵定不合乎您的機器設備。
就算研磨度調整到適合,被磨好的豆子香味和精華很快就消失,建議還是樣喝多少磨多少才好。
目前小弟家已經沒有和您一樣的設備,我朋友的腳踏車店那邊到是有一套,我改天可以問問她介不介意市那您操作給你看。

kevin.e168 提到...

非常感謝~
請問是在台北嗎?
我想參觀一下~才知道自己那麼有問題和該再買什麼設備~~
感謝~

kevin.e168 提到...

你好~我現在買小飛馬的磨豆機~請問要調到那裡的粗細會比較帢當~
謝謝~

gundam 提到...

這台我沒有使用過不敢亂回答,建議你可以買一本義大利咖啡實驗室這本書看看,網路隔空抓藥不容易。
簡單的說,流速太快就調細,或是加大填鴨的力道
你也可以試試 粗研磨重填壓和細研磨輕填壓都可以讓流速便慢,咖啡萃取變濃郁。

底下這位的咬飛馬使用心得你可以看看;
http://blog.yam.com/yam10559/article/20587783
加油了

DORA 提到...

您的介紹好棒!已購入EES200+小飛鷹CM300AU,對初入義式咖啡的人,真的不錯用,謝謝您.

gundam 提到...

dora
熟練之後,你會發現豆子不同的差異和美妙的世界~
希望你能找到本地新鮮烘培又和你口感的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