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自然與生命(Nature and Life)

風起雲湧山河變;
The scenes of mountain and river like a rising wind and scudding clouds.


閃電無情大地納;
The land take all of streak.


雷後夜空淚滿面;
The sky in night float a lots of tear in the air.


雨過天晴臨甘露;
The dews will arise after storm.


攜手共度艱苦時;
Pass though with hand by hand.


新生之芽大地生.
The earth will birth new life.


Ps1:
希望大家能攜手共度此次風災的傷痛,重建是長久的,
愛要能夠細水長流,也期望人類能不要再過度開發山林
人類和大自然討的多,日後自然會要回去的更多.
( 滿坑滿谷檳榔樹讓山的皮膚長了癌,原始林相換上滿山蔬果,
大地滿是剝層的傷痕,建起河堤縮河道,與天爭地,非不行,需做水土之保持.
天人乃能共長存.)
過度開發土地,大地會以自然的方式討回.
The more human take from nature,the more nature will take back in future.
Ps2:
期望大家能堅守崗位(當然有力出力者和時間充裕的朋友,就各盡所能去幫助),
不論平時或是救災時,
每個人都在自己崗位堅守本分,這樣社會才能安全持續運轉下去.
最後記得行有餘力時時刻刻發揮愛心去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人.

8 則留言:

Mr.Cake 提到...

Tom,最近真的事情很多,
工作,出國,連模型都停工,
這幾天我又扭到腳腫很大,
改天再去拜訪你跟果子,謝謝你們的水果,
下次來我這邊一起吃飯吧

gundam 提到...

蛋糕男
我也是忙到翻,接了新的工作任務,讓我忙到目不暇幾.
好久沒有一起用餐,要不這星期天你來我家或是我去您家做做一起吃早午餐?

objekt 提到...

Tom 兄,

自然變化無常,
憤怒的時刻令人恐懼,
新生的希望卻又會在雨後重生,
讓人深思.

我特別喜歡雷電以及雨滴那兩張,
是凝結在窗上的雨點嗎? 像滿天的流星.

gundam 提到...

objekt兄
果然是內行人,
的確是窗戶上的水滴.

人類對自然應該保持敬畏的心,
尊敬愛護大自然才不會讓她發怒生氣.
這就要從內心做起,重內心開始做環保.
與兄共勉之~
也期望美國的加州森林大火能趕快下起大雨,平息這把怒火.

如果兄不反對看動畫,推薦兄重新看
宮崎駿的風之谷,(我覺得比魔法公主好看)
對於大自然的省思和各種民族對一件事有不同的看法和對待方式.
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objekt 提到...

保育周圍的環境是重要, 卻不幸的容易被忽略的事.
不久前才跟朋友聊到, 似乎科技的發展常常是在
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造成比想像中更嚴重的負面影響,
我們對於自然背後的理論常常知道的比我們認為的少.

風之谷我也很喜歡 (我非常喜歡書和電影),
電影快結束時感動得淚流滿面,
同時暗暗擔心有人看到會覺得奇怪 (看動畫還會哭)
確實是很不錯的一部片.

宮崎駿的動畫每一部都有些背後想說的事 :)

gundam 提到...

objekt兄
小弟和您一樣
看到好看的電影內心一樣會激動
也會淚流滿面~
^^
上個月把買的多年的風之谷拆開重新看.
他的充實影像的內容和劇本實在讓我震撼不已,我覺得這各作品幾乎都已包含的他後期不少作品的元素.
ps:這部作品的幕後花絮有吉普利的誕生和風之谷誕生過程,值得一看,雖然沒有 瓦力 皮克斯 的幕後花絮那般豐富,但是覺得值得影迷觀看.

ps:動畫中對自然的啟蒙作品真的不少,不過,說真的讓高中時期看的魔法公主讓我感到自然和環保的重要.
不過,上個月看完風之谷後(我現在更喜歡後者,至於其他宮崎駿的作品9成都很喜歡)
希望有機會能分享其他電影感想

小夫 提到...

這次的風災真的很嚴重,
也讓我們重視水土保持的重要,
且,過度的開發、貪心過頭終將導致嚴重的後果。
人生或許無常,但,很多事是互為因果的,
沒有過度的開發,這次的水災也許就不會那麼嚴重了。

gundam 提到...

小夫兄
有同感,希望南部滿山滿谷的檳榔樹或是高山蔬菜田。
能少一點。
他們能找到其他可生活的經濟作物,又不會讓大地植被
便少的作物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