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2014年Gundam的輕快生活(Tom's Carefree Life)


癌症輕敲我房門 Cancer sneak by my life

手術平安健康回  Recovering soon from big surgery


忘記真心愛身體  Don't treasure body and heart well


拼命賺錢又傷身 Which harms mind& body is working hard


痛定思痛修半年 My Heart is on health from job now 
 

感謝患癌讓我醒 Thank cancer leads me review life’s attitudes


期盼身心正面轉 Except positive thinking occupy my mind always


助人快樂心平靜  Peace Life forever


註解:幾張是賢內助Sherry Feng拍攝,她在拍攝意境指導我很多,謝謝她.
Notes:Some photos are captured by Sherry Feng who is my good half and guide me the meaning of photo a lots.

7 則留言:

Henry Chou 提到...

Gundam兄加油,我是Myav的雞排,一直有再Follow您的Blog,一直都很期待能看到您的新文章!!!

gundam 提到...

雞排兄
感謝台愛,以後有機會會再寫一些文章~還請未來不令指教,也歡迎來我的fb看看https://www.facebook.com/tom.chen.gundam

Peter Chiang 提到...

好久不見你update文章,居然驚見你有重大的生命轉折。還好看來一切平安。

祝願你未來一切安好,生活更加平安喜樂。

gundam 提到...

Dear Peter
是肝癌,腫瘤有12cm,正常來說這樣的尺寸應該是二到三期.
手術是切除整個右肝55%和膽以確保安全線,
很幸運的是腫瘤沒有接觸到肝動脈或是肝靜脈,腫瘤的惡性程度也不高
所以是第一期,我很感謝上天給我有機會再次重生.

這次留職停薪是要好好調養身體.

去年手術兩個月後我認為體力復元好,就去上班,
最恐怖的是還用舊生活形態與態度工作,
很快體力就用完了.

所以這次閉關是要學習新的生活型態~
希望調整完畢才能再次出發~
希望大家多健康飲食和樂觀的心態~
多全蔬果飲食,少加工食品
一定健康又快樂~

Peter Chiang 提到...

Dear gundam,

我看你的文章大概也猜到是肝腫瘤。我在去年二月老婆生日時也面對了一次這個威脅。在做腹部超音波時被告知有個四公分大的腫瘤,後來又說是在胰臟頭上面,在後續整整一個月的檢查過程中,身心所受的煎熬我認為到現在都還沒完全回復。雖然說後來醫生告訴我應是誤判,算是以喜劇收場。

現在是定期追蹤中,醫生說九月再做一次追蹤後,若是沒有異狀,追蹤的頻率可以降低了。現在每次到長庚回診,看到電子病歷上標示腫瘤標記,心頭都還是會感到驚嚇。

如同你所說,保持健康飲食與樂觀心態,希望周邊的人都能健康快樂!

威哥 提到...

看到標頭嚇一跳....平安就好...

gundam 提到...

Dear Peter
關於腫瘤,小弟的意見是
"這是危機也是轉機",他告訴我們生命中一定有哪些行為或是思想或是飲食習慣是我們現在的身體不喜歡的,所以一定要痛定思痛改變不好的壞習慣.
第一個最好辦到的就是早睡早起,和少加工食品和肉類,提高蔬果食品的比例.
和您分享,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腫瘤自然消失或是和平共處~

From 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