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陳綺貞演唱會花絮(Cheer's concert)


Cheer一位創作型女藝人,會彈吉他,創作,寫歌及演唱.
原是一位女友喜歡的歌手,經女友介紹才開始認識她,漸漸她的創作也開始感動了我.
Cheer who is a favorit singer of my girl friend touch me via her song affer understand more.


她的歌聲內容與旋律就是能感動人,套句女友的話:[聽她的歌像是閱讀她的靈魂].
這篇部落格熱情提供幾張照片關於 今年太陽演唱會 與 前年華麗的冒險 演唱會的照片,希望這份感覺能傳染給您.



陳綺貞的舞台互動魅力,不僅僅透過歌聲,更包括她對每一位歌友的尊重,誠心的感激與祝福.
















ps:點小圖可以變成大圖

她的部落閣(Her's Blog)
www.cheerego.com

12 則留言:

Hans 提到...

嗯~她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手之一!

你的位置應該很前面囉?
這麼暗的演唱會,還可以拍得這麼清楚、這麼近!

gundam 提到...

翰仔
沒想到你也喜歡啊~
華麗冒險我大約坐國際會議中心30多排吧(忘了),使用50-200mm F2.8-F3.5(等效100-400mm),這管打比較遠.
今年太陽是旁邊第二樓的中間偏旁邊,使用35-100mm 恆定光圈F2.0(等校70-200mm),這管光學品質比較好.這管光圈大但是我拍攝還是習慣縮光圈壓反差,不然畫面的亮部細節在暗場景就回沒有啦~
35-100mm這管拍的部分幾張特寫有少部份裁切(全景當然就不用啦),反觀50-200mm那一管都不用才切,我想我自己覺得困難的反而是如何拍的自然和光景捕捉,更重要的時拍的時間,別太誇張太顯眼低調,這個更是困難的挑戰,因為我沒有領記者証能到前排拍攝啊~

Hans 提到...

耶~
你的相機,鏡頭的焦距要X2丫~
(Canon的大部分都是X1.6)
這樣的話,望遠端就很好用囉^^

F2.0的大光圈真好用丫~

謝謝你的分享,讓翰仔受用不少^^
(另請教,所謂「壓反差」是指…??是調大反差比,讓黑色的地方黑一點嗎?)

gundam 提到...

翰仔
忘了補充,最後一張就是今年做的位置(二樓),離舞台說真的還是有點遠。
而標示35-100mm的照片,就是在那個位置拍攝的。
關於
壓反差,就是讓最亮和最暗的細節能同時保留,然而光圈越大,反而不容易拍出高反差的影像,這就是為什麼戶外好天氣要縮光圈緣故,然而演唱會有燈光有暗部細節,想要同時擁有,我就不可以用最大光圈F2.0拍攝,反而會略縮小,那你一定問,帶這麼大砲管做什麼,不用最大光圈?
因為神鏡就是光學品質好,色澤棒,同樣光圈值下,還是比中階鏡頭收集道的光譜分析更均勻。
以上和您分享。

Hans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

我是知道通常照大光圈的鏡頭,不會用到最大光圈,因為銳利度可能會比較差,四週也可能會鬆散一點點(不過神鏡的話,可能最大光圈也是可用的…吧→翰仔沒用過神鏡,所以也沒辦法體會Orz),

所以我白天照風景的話,光圈通常會縮到9或是11,感覺會比較銳利一點,前後景也都看得清楚^^

原來縮光圈也是可以壓反差丫(或是說,提高反差),這翰仔倒是之前沒聽說,又學到了一課,謝謝熱心的Gundam捏^^

匿名 提到...

感覺真是讚啊!
自從有了小蘋果之後便謝絕這種大型聚會了,
我想得等到她大了才有機會了吧!
聽現場LIVE的演唱會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gundam 提到...

小夫兄
你有了小蘋果,夫復合求~
不過有機會把小蘋果給家人帶。
和嫂子一起去看場演唱會或試看電影輕鬆一下,是不錯的建議~

River 提到...

湯姆哥,我髒羊啦~
你的婚攝的照片我放在Flickr上頭~

我是連結

gundam 提到...

River兄
感謝你的參予和照片,希望您也找日找到好歸宿~

小夫 提到...

哇!結婚了喔!
恭喜,祝你早生貴子喔!
加油…

gundam 提到...

小夫兄
感謝你來小弟的磐絲洞(蜘蛛絲滿滿)
對啊,這兩個月忙結婚和公事讓小弟很煩~
不過,也算完成結婚的喜事~
希望部落格能盡快更新,讓兄看新文章~
早生貴子,應該期待也不遠~

小夫 提到...

我又囉!
果然,更新了不少。
哇!新郎出場還騎單車,一身勁裝,
我當初怎麼沒想到啊?
我可以穿短褲牽條牛進場,一定很讚、呵…